2008/10/27

你的反应是什么?

当我闭上眼睛默想今天的福音时,对病痛不同的反应就一目了然了,对病痛不同的反应是那么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耶稣对这位妇女的反应是:怜悯、同情、慈爱,关怀、接纳与行动等等,于是耶稣治好了她。借着耶稣的行动,天主的慈爱也达到了受苦人的身上,她也经、体验到了天主的慈爱,“光荣天主”(路13:14)。而会堂长,很可能也有经师和法利塞人的反应却是愤怒、无动于衷、麻木、冷漠。他们对一只羊,一头牛尚存一丝怜悯,对亚巴郎的女儿却是那么冷漠与麻木。为了死守法律的条文,而放弃爱德。
今天的福音也是挑战、检验我们基督徒的反应。面对周遭受苦的兄弟姐妹,你的反应是什么?是怜悯、同情、慈爱,关怀、接纳与行动,还是愤怒、无动于衷、麻木、冷漠?是伸出充满爱心的双手,还是袖手旁观呢?
天主,求祢使我常常充满祢圣子的怜悯、同情、慈爱,关怀、接纳与行动,使我们周遭受苦的兄弟姐妹也能体验到祢的慈爱与助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