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可怜天下游子经

昨天弥撒中,突然有人来电,会是谁呢?不管先关了它。弥撒后回了电话,原来是一个教友来电,说一位修女病得很重,发烧、痉挛、呕吐、呼吸困难且又不能讲话。喝了一杯咖啡,立即奔赴现场。上午七点四十分左右到了她们所住之处:Our Lady’s Dormitory. 有人以为我是来她傅油,我很生气地说,no, it is not a matter of it, but hospitalization.稍后,有负责修女过来问,并解释说医生很忙,时间表满了等等.于是我更生气地说: What sort of service of the Hospital, St. Thomas Hospital, she is about to die. 看我生气了,还算好修女就下去安排了车等我们把那修女从三楼抬了下去,急急忙忙赶往急诊室。
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我们(一位印度修女和其他的一位神父)强烈要求住院。最后,住院了。事后有人埋怨,生气地说:菲律宾人还是人吗——当然不能这样说,医院还有人道主义吗?修女病得到了那个程度都不帮送医院,也无人照料。还有没有人性。之后,病情稍平静些,大家也就安定了。印籍的修女非常好,一直陪同我们,并主动向询问者答复病情,陪同患病的修女,或许她更能体谅外国人的心情吧!我非常感激她!下午都了一些来看望修女的神父、修女及修士。我于晚上七八点左右才返回住处,匆匆用完晚餐和日课,已接近十点了。
的确,在异国他乡生活的我们——莘莘学子,举目无亲,生病了真的很苦,没人照顾。就算有别人的照顾也是非常有限,因为每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事情,如上课、工作等。探访的人会有,但真正照顾的人会有多少呢?病人更需要的是照顾,而不是探访她的人。因此,我常常祈求天主不要使我们生病,如果那真的是天主的旨意,或者是他考验与锻炼我们罪人爱心的方法,那我就祈求天主,先把爱心与照顾病人的精神赐给我们周围的人,使周围的兄弟姐妹都有照顾病人的精神或不缺乏照顾病人的兄弟姐妹。天主。我们祈求祢特别照顾在外面的求学的莘莘学子,使他/她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早日结束“充军”的生活。

今晨一觉醒来,身体好痛,才明白那是昨天“付出的代价。”很长时间没抬重的东西了,故...此时,来信息说患病的修女要吃海鲜豆腐汤,念完日课又得上中国城去买那玩意儿。不幸的是到了那边,苏州小吃店没有开门,买了一些水果又折回医院看望修女去了。刚到那里不久,来了一些修女家乡的人来看她,寒喧了一下,我便返回自己的住处,用早餐,重要的是还有很多衣服要洗,我对她们说,要不然我就没衣服穿了。不过,我下午还得去中国城买那海鲜豆腐汤。我不时提醒她们不要告诉她家人,不要让她们家人担心。
可怜啊,可怜的游子,游子可怜啊!请各位兄弟姐妹多多为在外求学的神父、修女、修士和教友祈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