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今日读经的讯息

1. 关注弱势群体
耶稣说,你们请客时要邀请那些残疾的,跛子、瘸腿的、瞎眼的等!这些人是谁?若不是我们周围的弱势群体,社会边缘人(the Marginalized and underprivileged),还会是谁呢?他们受到歧视、虐待与不公,我们也常常忽略了他们。今天福音的讯息和耶稣的教导对我们而言犹如暮鼓钟,唤醒我们去关注他们。我是否关注他们、尊重他们呢?
2. 施人慎勿念
耶稣说,若我们得到了现世的赏报了,我们就没有将来的赏报;若我们期待帮助的人的回报,我们就失去了永恒的赏报。耶稣却指出,你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可报答你的,但在义人复活的时候,你必能得到赏报。当我帮助人时,我是否期待人家的回报呢?
3.怀有基督的心情
基督的心情/态不外是,对罪人怜悯与慈悲,温和良善,为罪人为伍、为友!关爱他人,忘记自己……我怀有基督的心情?我生活是如何待人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