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准备礼品(73-36)

总论指出,首先准备祭台,因为祭台是感恩礼仪的中心。所谓准备祭台就是把九折布、圣血布、感恩祭典和圣爵放到祭台上。然后,由信友呈送礼品——面饼和葡萄酒,主礼或执事在适当的地方接受那些礼品。
按地方的习俗,不少的堂区也献上一些水果之类的东西,这也未必不可。总论也提到,也可以为穷人收集一些献仪,但不可以置于祭台之上。
此外,总论提到,当信友呈送礼品时,可以唱歌,即使没有信友呈送礼品,也可以唱歌。值得注意的是,习惯上称为奉献曲的名称并不恰当。这或许是由于脱利腾会议强调弥撒的祭献性所致。真正的所谓的奉献是总论提到的七十九号。歌曲应选自罗马升阶集,不过主教团可以规定适合呈送礼品时唱的歌曲,但应避免和呈送礼品无关的歌曲。
总论还提及可以向礼品奉献,表示教会的奉献及祈祷像馨香一样上升到天主台前。信友也接受执事或辅祭的奉献,因为他们领洗时获得了普通司祭职的身分。
之后,主礼倒水洗手,表达洁净内心的愿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路过,帮顶!~~

我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