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珍贵的礼物

圣多明我是我的主保圣人,也是该会的创始人(Order of Preachers)。他对玫瑰经的推广和普及具有莫大的贡献。 圣多明我,为我等祈!





这份珍贵的礼物是孙修女的“杰作”,虽属临摹如她自己所言的,但是以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形容,并不为过。



孙修女系中国山西人,属圣母无玷圣心小修女会修女。她以优异的成绩及论文(Magna cum laude with outstanding thesis)三月份在宗座圣多玛斯大学毕业。目前,她正在准备在Mega Mall开画展,的确,我三身有幸能目睹她的画展。这是她的毕业论文画:天国的喜宴。值得一提的是,罗神父也给予不少宝贵的建议,更好地表达天国在圣经中的图像,并使之锦上添花,功不可没。




虽然认识她的人不多,但是一提起她的杰作——七苦圣母——来此进修前的杰作,大家都想认识作者。据说,在北方,七苦圣母颇受教友们的欢迎和喜爱,原来该作者就是孙修女。记得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饭店遇见一位山东的神父,他吃惊地说:你就是七苦圣母的作者!我曾对她说:你离画家不远了,其实她是画家,具有得天独厚的天赋,只不过还是属于尚未出名的画家。她的老师、同学都喜欢她的画,都邀请她画画,只是她时间不多了,她即将回国。回国后,她将为中国教会的艺术开辟新篇章。
愿天主赐给她特别的灵感,以属神的智慧及艺术引领天主子民追求并迈向真、善、美、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