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辅祭主保二




圣若望. 贝曲曼斯(1599-1621)是查尔斯和依撒伯尔贝曲曼斯的大儿子,1599、3、13生于比利时的一个小镇。其父是一个鞋匠,同时在教会和不同的团体服务;其母为维持家庭的生活,不辞辛劳,她从小就教导若望和其他的兄弟姐妹热爱天主,热爱圣母。圣若望. 贝曲曼斯是辅祭的主保,11月26日是圣人的纪念日。
圣若望. 贝曲曼斯与众不同的是他的热心和虔诚。年仅七岁,他便有了早起的习惯,每天总是怀着极大的热忱,辅两台或三台弥撒。十岁时,他对自己的父母说,他想做一名神父。于是他们就送他到伯多禄神父那里,住在那里并学了三年。在此期间,他初领了圣体。他的成绩超群出众,生活也其乐无穷。
由于其母病情颇为严重,所以若望离开了伯多禄神父那里,而且其父的生意也不景气。因此,他仅以帮手在本堂神父住房内帮忙,但,每人都希望他能继续学业,所以,他被送到另一个城巿,就读于一所教会的高中,同时兼主教座堂的指挥。后来,耶稣会开办了一所学院,若望便来此学习,他学习勤奋用功,名列前茅。他把宝贵的时间分别安排在祈祷和活动上,但他从未忘记天主在内心的呼唤和召叫,1616、9、24,他终于进入了耶稣会的修道院。
他的同伴都称他为“快乐的圣人,”因为他总是笑容满面。他对学习认真的态度以及对老师的尊敬倍受他人的喜爱。初学两年后,他19岁发了初愿并被送到罗马深造。22岁时,他代表校方参加暑期公开的辩论会。8、6,尽管他身体欠佳,但仍旧赢得了第二次的辩论会。此后,他的病情每况愈下,并且知道自己即将离开此世。一周后,他妥善地准备自己见天主,终于在1621年 8月13日,在念着“耶稣,玛利亚若瑟”时便去世了。当有人问他什么是对圣母最好的敬礼时,他说:无论什么,不管多么小,只要我们认真对待它。他常说,我若从小不能成为圣人,那将永远不会成为圣人。他宁愿死也不触犯修会中最小的会规。他也说,我的补赎就是过普通的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珍惜来自天主的灵感。
他死后不久便出现了很多的圣迹,所以1865年,他被教宗庇护第九世宣为真福,后来在1888年,被教宗良十三世宣封为圣人。

1 条评论:

Edward 说...

道明神父:

這位輔祭的主保,在香港我們叫聖若望‧碧文。多謝您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