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听来的圣诞故事

两个星期前,学校为学生提前举行圣诞节弥撒。弥撒中,院长给学生们讲了两个关于圣诞节的故事。

圣诞心愿
一个圣诞节的晚上,教友们望了子夜弥撒后就各自纷纷地回家休息去了,只有一个小孩子留了下来。当他们走了之后,他就拿起马槽中的小耶稣撒腿就跑。过了一会儿,本堂神父来到圣堂时,发现马槽中的小圣婴不见了。他在想,小耶稣跑哪里去了呢?是谁把圣婴抱走的呢……?突然,堂门开了,那个小孩子抱着耶稣进来了,神父问他:你为什么把小圣婴抱走呢?你怎么可以把小圣婴抱走呢?他对神父,说:因为我在圣诞节前有个心愿:如果我有一辆自行车,我就与耶稣一起分享。现在我有了,所以我与耶稣一起分享,带着耶稣兜风去了。

我能为耶稣做什么
圣诞子夜弥撒后,有三个小孩子走进堂区的教堂,来到马槽前看见耶稣躺着里面。他们在想,我们能为耶稣做什么。一个孩子说:我把新外衣给耶稣穿,使他更暖和。第二说,我把新鞋子给他穿,以便他不会着凉、受冷。第三个孩子在想,那我能给他做什么?他抱起小耶稣放在自己的胸前,我要使你保持温暖,使我更接近你。

这两则小故事意义深刻。因此,我们扪心自问,今年圣诞节,我与耶稣分享什么?今年的圣诞节,我的心离他更近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