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Dom Odo Casel—多姆、奥铎 加塞尔

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位伟大的礼仪学家,礼仪改革的奠基人——多姆、奥铎加塞尔。
他1886.9.27生于德国波恩的科伦布次的一个天主教家庭。他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当他完成了小学与中学的学业后,1905年,他到了波恩修读古典文学。后来,他进入了本笃会的Maria Laach,St. Mary of the Lake 隐修院。这座隐修院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天主教礼仪学府之一。他1907年发了愿,会名为Odo,并与1911晋铎。他先在罗马本笃会圣安瑟莫大学取得礼仪博士学位,后又在德国波恩取得哲学博士。1922年,他被派往本笃会修女院负责修女们的礼仪生活,他祈祷,行圣事,讲道,编辑与写作。1948年的圣周六,他刚唱完基督之光就中风了,并于3、28复活节主日凌晨离世归父。
他的思想与著作深深地影响了礼仪的改革,不但影响庇佑十二的《基督奥体》与《天主中保》通谕,而且他的思想与著作成了梵二《礼仪宪章》与当代礼仪神学的主流与范例。

没有评论: